孤城走马

南城托旧梦,流水与落花

霸道…哈士奇?


黄小天做梦都没想到,自己居然有朝一日会被一只哈士奇壁咚。


事情得从头说起。


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上午,物理系新生黄小天同学正在家中阅读著名通俗文学《量子力学》,研究一个重大课题—麦克斯韦到底姓麦还是姓麦克?


此时敲门声响起。


“咚 咚 咚”


黄小天依依不舍地从科学研究中抽身,去给客人开门。


来者星目剑眉,黑额白面,身姿朗健,眼神却有些冷峻。


黄小天打第一眼看到,便心生欢喜:

“55555,好可爱的哈士奇。”


哈士奇眉头微微皱起,隐隐有些怒意,眼神依旧锐利地盯着黄小天,喉咙里传出低沉的声音:

“吾名睚眦,来此寻幼弟归家。”


一般的小女生遇到这种情况可能会被吓到,但黄小天毕竟是理科生,她思考了一下,基因多样性导致物种多样性,哈士奇这么蠢的生物进化到能说话的地步也不是不可能。


于是她感叹道:“奇妙的大自然。”并且没忍住搓了搓哈士奇的狗头。


下一秒,她就被某看上去是哈士奇实则是来寻亲的神兽愤怒地压在墙角。


哈士奇…不对,神兽睚眦站起来比黄小天还要高一点点,他微微低下头,声音不复之前的低沉:


“区区人类,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
他和她的距离不到一厘米,他说话的时候鼻息就在她的脸上。


黄小天脸红地低下头……才怪!鬼才会被哈士奇壁咚地害羞咧!黄小天只是做了正常爱狗人士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都会做的举动,她伸出双手,左一下右一下,捏住了神兽大人的脸颊。


“手感太好了吧!太可爱了!!”






沙发上好不容易被安抚下的神兽睚眦正襟危坐,黄小天在他对面小心翼翼地赔着笑,脚边还有一只黄色小柯基正无辜地望着两人。


黄小天把小柯基抱在怀里,用小爪子冲睚眦招了招手:“这么说,小桃子是你弟弟?”


哈士…神兽大人点了点头:“几月前舍弟从家中跑出,流落人间,辗转被令母抱回,承蒙照顾,睚眦在此谢过。”


…为什么你弟弟跑了几个月你才想起来找他?黄小天没有问这个问题,因为她问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:


“为什么你是哈士奇,你弟弟是柯基?”我们的理科女生还合理假设了推论:


“你爹是不是萨摩耶?”


神兽大人额上青筋浮现,强压下怒气:


“…家父神龙,舍弟名饕餮。行走人间怕惊扰世人,故而有此化身。”


理科姑娘恍然大悟,哈士奇哼的一声,又望向小柯基:


“小六莫要顽劣,速速跟为兄回家。”


柯基的黑眼睛眨呀眨,舔了舔黄小天的手背:


“喵……汪!汪!”


哈士奇一巴掌盖上了柯基的后脑勺。


“哥我错了!哥对不起我不该贪吃她家的红烧肉!哥我这就跟你回家!啊别揍了哥!”


黄小天在旁边气的破口大骂:“我说我爸给我做的红烧肉怎么每回都少的这么快,欺负我们凡人是吧?小鸭子给我狠狠地揍!”


教训完弟弟的神兽大人又回到沙发上,厚厚的尾巴被压在屁股底下。


“既然已经寻到幼弟,睚眦也该尽快返回,免得家中长辈担忧。”


黄小天丝毫没有养了几个月的宠物要跟别人跑了的伤心,反而隐隐还为红烧肉感到开心。所以她很有心情向神兽大人提出建议:


“小鸭子,其实会说话的狗也挺吓人的,下次来您干脆直接变成人呗?”


哈士奇听闻此言眼神陡然变深邃,沉默半晌。


心说我怎么没有想到。


哈士奇叼起小柯基,走到了门口,柯基依依不舍的望着黄小天…家里的冰箱。


“再见,记得听妈妈的话!”觉得做了好人好事的黄小天向兄弟俩招手。


“糕糍(告辞)。”神兽大人摇了摇尾巴,算是告别。





黄小天同样没有想到,竟然这么快又见到了神兽大人。


在同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下午,黄小天正在看童话故事《相对论》,正在纠结原子为什么叫原子而不是叫圆子或者肉圆子或者狮子头,这时门口传来敲门声。


“咚 咚 咚。”


黄小天依依不舍地从科学探索中抽身,去给客人开门。


来者来者星目剑眉,面如冠玉,身姿朗健,眼神却有些冷峻。


凭借着这熟悉的眼神,黄小天成功认出这是那只哈士奇。


不过这次神兽大人听取了她的建议,化作了人型。


黑色衬衫严丝合缝地贴在他的身上,暗灰色的外套搭在左臂,斜纹领带正好垂在腰带上端,藏青淡纹西装裤配上棕色牛皮鞋,商务范十足。


睚眦没有在意黄小天的打量,将敲门的右手收回,走这样走进屋内:


“舍弟年幼顽劣,这几月多亏你看顾。此次前来便是报此照料之恩。


“不过在此之前有一事也须了结。”


睚眦转过身,向前几步将黄小天逼到墙角。他低下眼眉,直直注视黄小天的眼睛:


“我睚眦,向来是有恩必还,有仇也必报。”


他和她的距离不到一厘米,他说话的时候鼻息就在她的脸上。


黄小天这次真的脸红了:“你…你要干嘛?”


睚眦抬起双手,一左一右,在她脸颊上捏了起来。




“富可敌国,权倾朝野,长生千年,如此种种,只要不违天理,我都可以完成你一个愿望。”睚眦端坐沙发,凝望着黄小天。


黄小天正在对面揉发红的脸颊,眼睛一亮:


“我的愿望是许三个愿望。”


睚眦眉头一皱,冷冷盯着黄小天。


黄小天赔笑:“开个玩笑,开个玩笑。我真正的愿望是!”


睚眦直起身子。


“实现四大基本力的大一统!”


睚眦:?


黄小天眼中的光芒更盛了:“就是强相互作用力,弱相互作用力,电磁力和万有引力鸭!这四种力支配着原子,也就是支配着宇宙。只要统一了这四种力,就能揭晓空间的终极秘密。这可是物理学的终极目标之一,啊哈哈哈诺贝尔奖我来了。”


睚眦被一大堆名词砸的有点晕:“你…要名利?”


对面的女孩略显困惑,摇摇头说:“不是,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我认星座,那时候我就想要去和星星打招呼。长大后明白更多,但是更喜欢这片星空了。”黄小天涨红着脸,左手握拳,音量不自觉地提高:“我想有一天去天上看星星!不是在飞船上,是自由穿行在宇宙间,和星星们打招呼!”


所以才会选了这个专业吗?睚眦扫了一眼桌上的《相对论》,看着女孩红扑扑的脸和澄澈的眼神,微微有些出神。


神灵寿命悠久,斗转星移,世事却如旧,他见过多少叵测人心尔虞我诈,以至于不愿踏足人间,这也是为何拖了几月才来寻六弟。


如今他却看到了另一种人,面前的女孩,连御气飞行都不会,目光却越过浩渺神国,落在苍穹宇宙,似要抚慰群星孤寂。


“我会帮你实现。”







许多年以后,冬日的傍晚,睚眦开车接黄小天下班。


岁月没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,但是当年的小女孩已经成了中科院的空间组负责人。


他把一份文件交在黄小天手中,黄小天把扎起的马尾散下,笑着问他这是什么。


“NASA一直不同意你的计划,我就干脆收购了点背后财团的股份,换了一批管理层。大概下个月,月球上的粒子对撞机就可以着手建造了。”


黄小天兴奋地晃了晃拳头,和睚眦记忆中的女孩如出一辙:“太好了,那两年之内强粒子作用的问题应该能解决。”


睚眦冷峻分明的脸上多了点笑意,傻姑娘,估计是连自己的生日也忘了,明天要好好带她去玩一趟。


“今天小雪,天气变得好冷哦。”洗完澡的黄小天冲他抱怨。


他不为所动,目光清冷地看着黄小天。


“这么冷,被子根本就睡不暖嘛。”黄小天牵着他的袖口,眼神哀求地看着他。


睚眦叹了一口气,被逼现出了真身。


一只巨大的哈士奇盘踞在双人床上,黄小天开心地扑到他的胸前,把头埋在厚厚的绒毛里。


睚眦看着怀中的黄小天沉沉睡去,气息安稳,不自觉加重力气收拢怀抱。


他抬起头,看向天边的星辰,真是遥远的愿望,配得上一段安稳的旅程。


他低下头望着黄小天,用脖颈上最柔软的绒毛轻轻覆盖住她的面颊,闭上了双眼,也安稳睡去。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