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城走马

南城托旧梦,流水与落花

与君书

(情感)


去年五月,我去苏州参加音乐节,压轴的歌是朴树的《送别》,全场的观众跟着一起合唱,向那段旅途告别。当时的我在笔记上写下“台上少年,台下年少,愿青春如此刻,烟花不老。”


前几天又翻到那时候拍的视频,一晃间居然已经快两年了。同去的小伙伴再也没见过面,我也再也没去过音乐节,我想青春果然还是会老的。


这跌跌撞撞的一年啊,全世界都被天灾席卷,所有人被迫经历那么多的生离与死别。


所以他们说,2020,我不喜欢你了。


可是,可是,如果把这段格外艰难的岁月看成是一大片乌云,总会有一些骄傲的飞鸟,闪着光芒冲破云层,直到变成星星。


他们是抱薪的吹哨人,是八秩不辞的院士,是坚守的从业者,也是在风雪中前行的你我。


这一年的确可以称得上是糟糕,可随着这段时光一起被铭记的还有英雄们的名字和温暖的瞬间。


谁也说不准,我们以后会遇上多少坎坷,可同样地,谁也说不准,这段旅途啊,以后会带给我们多少力量。


对了,就在刚刚,我码字的时候,那个和我一起去音乐节的小伙伴,约我寒假回家一起去学滑板。


天之涯,地之角,与君长知交。


青春怎么会老呢?


所以,我想对你们每一个人说,哪怕现在的境遇不如你的预期,也请带着希望和勇气,冲上云霄吧。


真好,2021要开心!

评论(2)

热度(25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