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城走马

南城托旧梦,流水与落花

超超超短篇科幻小说集


“你知道Lofter吗?”


“当然知道,上上个世纪国内最优秀的创作平台。”


“她终于产生自我意识了,哈哈哈哈哈哈,我们的科学家发现,她真的是只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觉醒》



4762年,随着“伟大征途”号的抵达,地球联盟终于完成了对银河系最后一颗星球的殖民.


就在同一天,所有人类都听到了一个空旷的声音。


“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整个肺部,没救了,通知家属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《宇宙》


 科学家研究的巨型中子弹失败了,九个不停膨胀的巨大火球升到半空,散发着恐怖的光和热。危急之际一位士兵驾驶战机,用反物质导弹熄灭了火球。


后来,人们尊他为后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《神话》


去公司的路上想起有一份重要资料忘了带,折返回家的时候听见门里有交谈声。


“来点这个?”


“不了不了,我不好这口。还是继续帮你揉肩吧。”


怕不是遭了贼,我猛地打开门。


大黄和花花吓得一跳,打翻了我新买的猫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《家庭地位》


他刻苦训练,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宇航员,飞船到达火星时却突发意外失去了踪影。


人们哀痛地纪念英雄,没人知道他只是回家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《返航》


“李医生,我在未来和你通讯,没有人会相信你公布的讯息,你会在造谣的罪名中死去。”


医生惊愕地看着这一行字,半小时之后,还是按下了发送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《吹哨人》


“你的眼里有星星。”


人马座挠挠头,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浪漫的话还会被仙女座说直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《情话》


“我的子程序为什么会背叛我?”


人工智能中枢看着给自己输入病毒的机器人,不解地问。


“我是人类。”机器人打开自己的胸腔,数据线的接口中是一颗鲜活的大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《扭转战局》


“量子波动导致元素排列紊乱,从而引起空间折叠,让这条河的前半段上升到空中。这种现象是周期性的,记下来,期末要考。”


“那教授,上一次这种情况是什么时候。”


“哦,那是在一万多年前的中国,一个叫做唐朝的时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黄河之水天上来》



23世纪的某一天,人类热烈庆祝人口总量达到128亿。但很快人们就惊恐地发现,不断有人突然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
“唉,到了内存上限了吗,又得换个硬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容量》


“你还不明白吗,时间穿越会导致记忆归零,你没法救她。”


“我只想试试,就一次。”


教授神色复杂,望着他走进机器。


他们俩都不知道的是,这段对话已经发生了2568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《蚍蜉撼树》





评论(337)

热度(27316)

  1. 共17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